有一天,一位甲信徒問我,你為何將教會負面的訊息講出來,你知道你這樣做,會害死多少信徒的信心,使他們跌倒離開教會,你知道嗎?你到底是什麼目的?

 

他這麼的直逼說,我搞不清楚這位甲信徒是要勸我閉嘴?是要罵我多言?還是在與我溝通?我就眼睛大大注視著他不發一語,而這位信徒就很高興的離開了。

 

過沒多少天,另有一位乙信徒與我聊天中,透露一件消息說,甲信徒到處跟教會弟兄姐妹宣揚,已經罵過約伯(我)了,約伯沒辦法還嘴辯白,安安靜靜的懺悔了,以後就看他的表現。

 

說畢,乙信徒看著我,沈默著幾秒鐘,看我面無表情,又繼續說:你應該沒這麼容易吧!

 

「繼續」,我說。

 

「沒有啦」,乙信徒說。

 

「就這樣」我回覆說。

 

「沒有啦!就這樣了呀」,乙信徒說。

 

什麼跟什麼呀!我當場笑了出來,甲信徒到處去宣揚他對我的戰績,以為這樣得勝了。

 

我就將這樣的事情一五一十的說給乙信徒知道當時的狀況。

 

乙信徒:「喝」,冷笑了一下。「是因為甲信徒的無重點說明與企圖模糊,所以你不與他爭辯」「我就說嘛,怎麼可能他說話會強過你,居然還到處炫耀,看不起這種人」「你不澄清反駁嗎?」

 

我說:「不要這樣!他是你的弟兄」「而且說爭辯就嚴重了!我與弟兄間不爭辯,他是受洗歸入主名下的人,我也亦同,而爭辯是不講愛的」「需要澄清反駁嗎?大可不必,他說的話,只有相信他的信徒才會聽,不相信我說話的信徒是不會聽的,反駁!浪費時間、體力而已」。

 

我嚴肅的說:「我在教會說話,是按著證據說話。」

「教會長執、負責人用聖經道理斷章取義欺騙無知的信徒,用手段趕出與他們意見相左的信徒。」

「傳道為要鞏固保護自身地位,知道黑白善惡,行出來的卻是蛇的樣式。」

「做惡事還怕人提點,那就不要做呀!」

「如果,要我閉嘴不講可以,就請按神的傳達教導給我們方式進行!」

「暗就是怕光,見不得光,未來我還會在網路媒介上放大,直到聽不到、看不到教會有酵產生」

 

人只想聽好話、勉勵的話、使人有信心的話。

說的人無非是希望對方堅強起來。

聽的人是因自身某一方面軟弱了需要被安慰、被關懷。

 

現在教會的信徒,喜愛說或聽恭維的好話、拍馬屁的好話,認為這就是讚美,且要時常說,時常聽,信徒才會有信心,關係才會變好,這樣大家才會喜歡來教會聚會。信徒(含長老、傳道、長執、負責人)就是被這樣寵壞的。 

信徒都忘記當年的始祖夏娃,不就是被這美麗的蛇,用讚美妳、批評別人的公式被引導滅亡之路嗎?

也忘記了始祖亞當被這美麗、單純、無知、不求實是、將神的話拋之腦後的妻子夏娃給害慘了嗎?也就是亞當愚蠢到太相信自己妻子的話而勝過神的話。

 

後來的下場如何?就是趕出伊甸園。

 

這樣的故事,一直都再輪迴,你我週遭時常發生。

 

當一個唯恐天下不亂的人有企圖的製造話題引你相信,而單純、相信這是真的,你就開始不明就理、不分青紅皂白,也跟著開始宣揚甚至添加,因為你覺得他講的不夠份量、精采,而相信你話的人都是你的家人、親戚、朋友。

當真相清楚了,自身理虧了,即使道歉了,也被原諒了,對教會的傷害也造成了。

當真相釐清了,你硬著頸項也不願相信這是真的,這對教會的傷害就屬毀滅性傷害。

 

銅板一枚不會響,必須二枚才會,為何要當第二枚銅板呢?別人喝湯吃麵你喊燙,干你何事。

 

不要害怕或逃避我說的、我指控的,應該要誠實、虛心面對才是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ynamejob 的頭像
    mynamejob

    mynamejob的部落格

    mynamej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